好房网

网站首页 二手房 > 综合生活 > 正文

与有关联的集团以5亿美元收购BadgerysCreek土地

2021-06-30 16:03:35 综合生活 来源:
导读 悉尼房地产开发公司 Medich 家族将计划中的西悉尼机场附近的一处主要地块出售给一家鲜为人知的中资基金管理公司,从而获得了近 5 亿美

悉尼房地产开发公司 Medich 家族将计划中的西悉尼机场附近的一处主要地块出售给一家鲜为人知的中资基金管理公司,从而获得了近 5 亿美元的收益。

神秘买家虽然使用绰号 Roberts Jones Funds Management,但与著名的新西兰商业地产交易商并无关联。一家中资公司的早期计划本可以建造一座耗资 220 亿美元的城市。

未开发的 344 公顷地块是与价值 50 亿美元的南希伯德沃尔顿机场接壤的最大地块之一,也是迄今为止由于开发商争夺位置而易手的最大地块。

Medich 家族于 1996 年以 350 万美元的价格从 CSIRO 手中购买了 Badgerys Creek 的场地。

2017 年,据报道,当时的房地产大亨罗恩·梅迪奇 (Ron Medich) 和他的房地产开发商兄弟罗伊 (Roy) 正在谈判以 5 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他们在 Badgerys Creek 拟建机场旁的股份。

这笔交易将出售给与房地产亿万富翁沈玉兴(又名天清深)有关联的公司。沉先生是开发商博源控股的大股东,该公司在新南威尔士州开展项目并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

但这笔交易没有进行,一个新的辛迪加组建了起来。据 CoreLogic 称,与 Roberts Jones Funds Management 相关的公司最近以 4.9995 亿美元的价格在该网站上落户。

根据 CoreLogic 的记录,该土地已于 2018 年 7 月免费转让,该记录显示该地块的最新供应商是 Roy Medich Properties Pty Ltd 和 CSPA Properties Pty Ltd。

Roy Medich 是西悉尼最杰出的开发商之一,活跃于新南威尔士州的土地项目,并拥有酒店和零售组合,所有这些都与他的兄弟分开。

罗伯特·琼斯的发言人表示,该集团是“一家本地公司”。

他说,该集团是“一个由主要机构金融家组成的财团,[他们]支持并帮助为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收购提供债务融资。”

“我们的目标是在当地项目管理团队、顾问和承包商的协助下创造性地开发这个站点,将北部门户站点转变为一个主要的就业、物流和混合用途区,为新机场和更大的航空城提供服务。”

他说,博源控股是罗伯特·琼斯(Robert Jones)考虑在地方层面参与的项目经理。“我们对主要投资者有一些了解,但更多的是我们更倾向于与当地交付团队合作。”

梅迪奇公司周一没有回电。根据公司记录,CSPA Properties 将 Ron Medich 视为其股东,但他不再担任董事。 2018 年,他因 对前商业伙伴迈克尔·麦格克 (Michael McGurk) 的处决式谋杀而被判处 39 年监禁——30 年不得假释。梅迪奇已对判决提出上诉。

作为 Elizabeth Drive 场地的所有者,Roy Medich Properties 和 CSPA Properties 已向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提交了改变计划中的 M12 高速公路路线的意见书。

他们抱怨说,他们的土地受到了道路拟议路线的“重大影响”,并警告说这可能导致土地的分裂和消毒,并影响其未来的土地用途。

博源在最初未进行的交易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它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亿万富翁支持者与购买 Badgerys Creek 网站的 Roberts Jones 实体无关。

消息人士称,该计划现在得到了一个财团的支持,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否需要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批准。

Roberts Jones Funds 的主要高管此前曾在博源和这家上市公司工作,该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规划这个城市规模的计划,并将继续参与其中。

2018 年,博园提出了一个新的国际大学和教育区、一个由世界知名神经外科医生 Charlie Teo 领导的健康和保健中心、一个 Westfield 零售区和一个高科技物流中心,作为其规划的城市的关键元素网站。

根据普华永道的分析,拟议中的“北门户”开发项目创造了 38,000 个工作岗位,为西悉尼地区带来了 143 亿澳元的经济产出。

Boyuan 表示,Badgerys Creek 场地的主要开发商 Roberts Jones Development Pty Ltd 已将其指定为该项目的开发代理,“鉴于我们对该场地和整个西悉尼航空城的历史了解”。

最初的提案确定了从工业产权集团 Logos 到 Westfield 所有者 Scentre 的潜在合作伙伴,现在可以恢复。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