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二手房 > 综合生活 > 正文

麦格理集团出售价值120亿美元的Investa写字楼帝国

2021-07-14 10:28:24 综合生活 来源:
导读 麦格理集团已经出售了 Investa Property Group 平台,结束了其对价值 120 亿美元的写字楼帝国控制权的争夺。该银行在两年前仍在运营

麦格理集团已经出售了 Investa Property Group 平台,结束了其对价值 120 亿美元的写字楼帝国控制权的争夺。

该银行在两年前仍在运营的管理业务中获得了一半的权益,并将其权益出售给了加拿大的牛津房地产集团。

牛津长期以来一直希望参与管理业务,并将澳大利亚确定为扩张基地。

2018 年,当办公大楼是商业地产中最热门的领域时,牛津赢得了 Investa Office Fund 与私募股权公司 Blackstone 的激烈收购战。

麦格理一直在有利可图地出售其在上个周期中持有的房地产基金经理职位,并于今年出售了其在亚洲的 Logos Property Group 的股份。

这家投资银行在金融危机之后退出了房地产,但后来对房地产经营业务进行了一系列投资,产生了丰厚的回报。

牛津现在将在如何管理前 Investa Office Fund(在私有化时拥有 45 亿美元的投资组合)及其未上市的姊妹机构 Investa Commercial Property Fund 的管理方面拥有更大的发言权。

随着摩根士丹利退出 Investa 和麦格理资本的主要投资部门,ICPF 在 2015 年购买了整个管理平台,然后在 2018 年获得了一半的股份。

其余的办公室管理业务仍由 ICPF 拥有,ICPF 拥有包括悉尼德意志银行广场在内的建筑物的权益。

在牛津以 45 亿美元收购 IOF(现称为 Oxford Investa Property Partnership)之后,Investa 一直是牛津投资组合的本地房地产、开发和资产管理合作伙伴

该合作伙伴关系产生了可观的回报,因为最初的 IOF 投资组合中有 13 项资产被出售,在写字楼价格上涨时筹集了 28 亿美元的收益。它还在悉尼商务区的乔治街 388 号和肯特街 347 号进行了两次重建。

Investa 将扩大与牛津的联系,还将与这家加拿大集团合作,在澳大利亚实施其建造租赁投资战略,其中第一个资产是悉尼的 Pitt Street South overstation 开发项目。

牛津大学澳大利亚负责人亚历克哈珀表示,此举是该公司“自然而然的下一步”。“这项投资让牛津可以立即获得一流的运营平台,这将成为我们在澳大利亚扩大业务的合作伙伴,”他说。

牛津大学支持澳大利亚写字楼的复苏,称该国是其“最有信心”的市场之一。

ICPF 主席大卫·巴夫斯基 (David Baffsky) 表示,牛津大学是一个“一致且互补的”合作伙伴。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