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二手房 > 综合生活 > 正文

全国许多地方出台了新的入学改革政策 引起了当地房地产市场的波动

2021-08-19 17:58:29 综合生活 来源:
导读 最近,全国很多地方相继出台了准入改革的新政策,引起了当地房地产市场的波动。一段时间以来,关于学区是会“降温”还是会继续升温,舆论出

最近,全国很多地方相继出台了准入改革的新政策,引起了当地房地产市场的波动。一段时间以来,关于学区是会“降温”还是会继续升温,舆论出现了分歧。《新华视点》记者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采访,探寻学区未来走向。

"昨天一套房里有12个顾客。"北京市西城区一位房产中介告诉记者,新的入住政策出台以来,看房、卖房、咨询的人络绎不绝。来自RealData的统计数据显示,五一期间,北京西城区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和同比均增长超过100%。

4月底,北京市西城区出台了新的教育政策。今年7月31日起,买房的家庭不再对应在划线学校就读,全部以“多校划线”的形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就读。到目前为止,北京六区都通过“多校抄写员”的方式明确入校。

政策一经公布,安静的二手房市场在疫情期间开始波动。德胜学区和金融街学区是西城区最受家长追捧的两个学区。政策发布仅半天,德胜学区玉祥小学对口学区就挂牌了8套新的一居室,最便宜的一套以745万元的价格挂牌。

在金融街学区,红庙小学是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的对口学校。目前对口学区住房每平方米19万多元,面积只有50多平方米,总价1000万元。

多位房产中介表示,成交量增加是买卖双方焦虑造成的:学区业主担心区域优势不再,房价可能大幅下跌,急于出手;买房的家长担心未来会出现“多校抄写员”,所以对上名校没有把握,想快点赶上“末班车”。

在上海,记者走访发现,同行较好的学区单价也有所上涨。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是上海市普陀区第一梯队重点小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一、二村原本仅限于教职员工内部销售。2018年7月以来,房价从每平方米6万元涨到8.3万元。

35岁的李先生花了500多万元为儿子购买了一套50多平方米的“老破小”,供儿子入读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如果我们愿意为孩子牺牲,就应该买一个学位指标,用它来摆脱投资。”他说。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