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二手房 > 综合生活 > 正文

优先建设地铁沿线人才公租房

2021-08-19 17:58:48 综合生活 来源:
导读 随着深圳轨道交通建设的逐步延伸,深圳人会逐渐发现,轨道上和轨道沿线的政策性公房会越来越多。5月8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深圳“

随着深圳轨道交通建设的逐步延伸,深圳人会逐渐发现,轨道上和轨道沿线的政策性公房会越来越多。5月8日,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深圳“第二次房改”重要配套文件《深圳市落实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用地供应的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暂行规定》年,确定了11种住房用地供应渠道,充分挖掘土地利用潜力。制定了多项土地供应创新政策,规定轨道交通站点等交通便利地区重点建设人才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

2018年7月,深圳市政府发布《关于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供应与保障体系的意见》号文,正式启动“第二次房改”,提出到2035年将制度建设成为住房供应和保障体系,并明确了170万套住房的供应目标。这个《暂行规定》是为了保障住房用地供应而出台的。

《暂行规定》确定了11种住房用地供应渠道。也就是说,在原有的新增供应、城市更新、棚户区改造、土地整备、储备用地建设等4个供应渠道的基础上,新增了7个住房用地供应渠道,分别是征地(出让)补偿程序不完善的原农村集体土地、出让程序不完善的历史用地、出让未利用地、已建成合法用地、机关企事业单位存量用地、基础设施配置、轨道交通综合开发用地。为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暂行规定》明确政府负责协调引导各类住房用地供应,主要建设租赁型公共住房;企业和其他市场主体可以利用自有土地建设公有住房出售。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