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二手房 > 综合生活 > 正文

二季度 房地产行业将迎来逐步复苏、多重利好和共振

2021-08-19 17:58:53 综合生活 来源:
导读 来源:财富动力网我们认为,经过一季度的冲击,房地产行业将在二季度迎来逐步复苏。重点城市二手房回暖进一步推动基本面修复。继续关注建议

来源:财富动力网

我们认为,经过一季度的冲击,房地产行业将在二季度迎来逐步复苏。重点城市二手房回暖进一步推动基本面修复。继续关注建议:1。融资优势、信用等级高的龙头房企:万科A、金地;2.未来成长型房企有望受益于评级提升:中南建设、金科股份、法华股份;3.物业管理、存量资产领先:从刮起、新大正、大悦城招商。

一线、三线交易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4月,二手房市场呈现明显的复苏趋势。一、二、三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增长35%以上,三线城市增长80%以上。一、三线城市成交面积基本恢复到去年水平。但二手房成交量受疫情影响较大,1-4月20个城市二手房累计成交面积仍较去年同期下降25%。一线城市表现相对较好,今年前4个月仅下降6.11%。

成交:单月量价回升,成交周期缩短

根据RealData的统计,2020年4月,全国25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交易量同比增长11.67%,环比增长46.59%;总成交面积同比12.31%,环比52.27%,成交均价同比2.55%,环比3.58%;成交均价同比2.98%;业主平均交易周期为146天,同比下降43.27%,环比下降-3.49%;买家平均成交周期为54天,同比下降35.09%,环比下降-1.42%;议价空间2.77%,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叠加流动性宽松。4月重点空壳城市二手房成交量、价格均有所上升,成交周期环比缩短。

供应:上市数量增加,降价占比80%

根据RealData的统计,2020年4月,全国25个大中城市新上市二手房数量同比增长9.67%,环比增长24.41%;上市房源均价284万元,同比-0.04%,环比6.23%;上市房源价格涨幅占价格调整的21.25%,同比-5.06%,环比-0.35%;平均价格调整幅度为-1.18%,同比调整0.68%,环比调整0.08%。4月新上市数量同比和环比均有所增加,但降价比例持续提升,业主价格预期仍保持谨慎。

需求:客户数量和来访人数不断上升,客户看房热情高涨

根据RealData的统计,2020年4月,全国25个大中城市二手房新增客户数为2.38%;照顾客户的客户数量同比增长14.25%,环比增长50.41%。疫情的好转加速了前期需求的集中释放,4月新增客户数持续增长,同比增长近一倍;照顾它的客户数量从3月份开始大幅增加,市场活跃度很高。

风险预警: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行业政策的不确定性;基本面下行风险;部分房企的经营风险。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