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二手房 > 综合生活 > 正文

今年5月以来 二手房市场活动明显增加

2021-08-19 19:10:30 综合生活 来源:
导读 来源:证券日报随着疫情的缓解和房地产行业复工复产的加快,原本计划买房的购房者开始入市。今年5月以来,二手房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一批

来源:证券日报

随着疫情的缓解和房地产行业复工复产的加快,原本计划买房的购房者开始入市。今年5月以来,二手房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一批“卖旧买新”的改善型购房者开始将目光投向新房市场。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2020年五一假期前4天,北京市网上签约新建房源666套、二手房139套,共签约805套,较2019年同期的376套增长114%。然而,自5月4日以来,北京新建住宅成交量有所下降,而二手房市场持续升温。

“五一”假期的交易量确实有所提升,但从今年以来整体楼市的现状来看,还没有完全恢复到去年同期的水平。”北京某豪宅项目2000多万元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证券日报》,与今年前四个月相比,市场出现了“小高峰”,但并不意味着真正的复苏。

来自RealData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1日至5月5日,18个重点城市二手房日均成交量较去年同期增长约60%。其中,北京的营业额同比增长超过100%,增幅最大。

“疫情风险防控水平下降后,不少社区允许中介进入社区,被打压了半年的居者有其屋计划也把潜在购房者买房的决定提上了日程。”一位中介经纪人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春节以来的“休闲”日子已经过去,最近游客数量明显增加。

与其他地区相比,北京西城区的二手房交易尤其活跃。4月30日,作为北京“教育高地”的西城区发布了教育改革新规。根据规定,新购买者的子女入学时,不再在划线学校就读,全部以多校划线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就读。在一个学区,原则上六年内只提供一个招生学位。

“由于西城区4月底的学区房政策,5月份区域内房屋数量明显增加,部分板块涨幅超过50%,超过了疫情前时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由于大部分学区买家属于二套房,在严格的杠杆限制下,市场价格很难全面上涨。但预计7月底前西城区将出现一轮明显的成交量上涨,价格也将小幅波动。

二手房的主动交易为需要换房的业主提供了空间。

“目前在售、计划在京上市的限竞房项目整体性价比优势较高,部分项目还有折扣,所以我卖掉了老房子,换了一套800多万元的新房。”一位受访者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很早就有换房计划,但因为疫情无法下线看房,又因为老房子卖不出去,无法补上新房的首付,所以一直在等待老房子卖了之后马上买新房的机会。

一位开发商的营销线也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近期有两个因素促使北京高端项目销售回暖。一方面,北京土地市场火热,楼面价上涨,土地整体溢价率上升,导致市场预期较好;此外,二手房交易活跃,部分业主以2000多万元的价格出售旧房,购买新房。

鉴于网上签约的滞后性,结合目前市场的真实表现,北京新房市场整体成交量符合预期。但是,不得不说,目前的升温是抑制了四五个月甚至更长时间的购房需求的释放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