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二手房 > 综合生活 > 正文

今日最新更新四川邻水县疫情源头指向沪返乡人员 零号病人是上海回来的

2022-05-17 15:19:16 综合生活 来源:
导读 近日,四川邻水县的疫情备受关注,根据流调发现,四川邻水县疫情源头指向沪返乡人员,这位从上海返乡的零号病人导致四川百万人口县一周感

近日,四川邻水县的疫情备受关注,根据流调发现,四川邻水县疫情源头指向沪返乡人员,这位从上海返乡的零号病人导致四川百万人口县一周感染近500例,经基因检测确定,此次疫情病毒溯源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BA2变异株。

新冠疫情

近日,四川省广安市临水县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总人口超过百万。一周内,感染人数已达496人。5月8日,四川无新增本地确诊病例,无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但次日,5月9日,成为四川本轮疫情的转折点。

据四川省卫健委通报,5月9日,四川新增本地无症状感染者3例,均在广安市临水县。次日,广安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人,其中临水县7人。

据广安市官方通报,基因检测证实病毒溯源为新型冠状病毒Omicron BA2变种。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邻水县第一位被发现的感染者是一名网约车司机,长期往来邻水和重庆之间,5月8日从重庆载客回邻水后,主动做核酸检测时发现结果异常后被隔离治疗。但据多方了解,这一消息有误。邻水县第一位感染者并非网约车司机,而是从上海返回邻水的人员。

文章转载自:大树网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