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二手房 > 新鲜事 > 正文

集结号中将什么桥炸成废墟

2022-09-20 14:25:54 新鲜事 来源:
导读 集结号中炸成废墟的是横城大桥,是在总攻发起前将横城大桥炸成废墟的。《集结号》里的朝鲜战争场景一上来就是1951年,横城郡。横城,对朝鲜

集结号中炸成废墟的是横城大桥,是在总攻发起前将横城大桥炸成废墟的。《集结号》里的朝鲜战争场景一上来就是1951年,横城郡。横城,对朝鲜战争有所了解的人都熟悉的地方,著名的横城反击战所在地。横城反击战是运动战时期第四次战役的第一阶段,1951年2月,志愿军集中了4个军11个师的兵力,并且投入了当时能集结的最大炮兵力量——各种火炮679门,对横城地区突出部的韩军1个师又1个团和美军1个团发起攻击,采用多层迂回和分割包围战术,取得了歼韩军美军各一部约1.2万人的战绩。此战打乱了联合国军的部署,缓解了志愿军面临的联合国军反线反击的压力。在横城反击战中,志愿军长于穿插迂回的特点也发挥得淋漓尽致,尤其是118师的大穿插,更是可以称得上志愿军在朝鲜战争初期进攻作战的最后绝唱了。不过影片中只是提到了这个地名,而没过多展开。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