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二手房 > 综合百科 > 正文

面对租客涌入的投诉反馈 租房平台和机构怎么看呢

2021-04-13 22:25:40 综合百科 来源:大京网
导读 2020年长租公寓接连发生爆雷、跑路事件 ,相关消息在网上引发了租住群体对长租公寓的普遍担忧,在黑猫投诉平台,涉及长租公寓投诉量猛增约550

2020年长租公寓接连发生爆雷、跑路事件 ,相关消息在网上引发了租住群体对长租公寓的普遍担忧,在黑猫投诉平台,涉及长租公寓投诉量猛增约55000条。

由此,也引发了普通租客对于租房体验的关注,选择房源更加敏感谨慎,对于租房平台和机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服务行业的“好”一直是难以标准化的痛点,面对租客涌入的投诉反馈,租房平台和机构怎么看呢?

正视纠纷投诉,平台介入调解也是用户信赖的选择

“我们不会刻意避免投诉,处理纠纷也是服务的重要环节之一,”巴乐兔相关负责人说道,“租客的投诉能回到平台方,其实也是一种信任,相信巴乐兔有能力介入问题、能处理出相对合理的结果。”

据悉,巴乐兔作为租房平台,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为租客于房东机构搭建健康交易环境,平均每周协调处理租赁问题近300次。租房问题涉及租房需求模糊、双方口头承诺难以界定、租住体验难以标准化、房屋损坏与押金退还标准等,每一个细节都涉及到房东、租客的双方角色、不同参考标准和考虑角度。

在这个难题上,巴乐兔通过在线合同电子签约,将签约流程模块化,将争议点前置化,让租赁双方的约定更透明;其次,通过退租承诺、租客反馈、维修保障等多维度标签为租客优选好房东,并逐步建立优化风控系统,不断剔除存在风险的房东。

巴乐兔纠纷调解能力获上海房协肯定

2021年1月29日,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开展了2020年度评优表彰活动,巴乐兔租房荣获2020年度优秀信访工作奖,为该荣誉榜单的唯二企业之一。此次表彰是行业对巴乐兔租房平台,在大量租客和代理租赁机构间,对于租赁纠纷进行调解工作的高度认可,同时也肯定了巴乐兔作为纠纷调解主体,对于纠纷应对的高效及公信力。

而在2020年10月,上海市房地产经纪纠纷调解中心浦东分中心也在巴乐兔总部也正式挂牌设立。上海市房协秘书长陈亮对巴乐兔租房平台的纠纷处理机制和成果表示肯定,相信巴乐兔租房平台能够发挥企业优势,承担责任、处理纠纷。

巴乐兔租房平台法律负责人汪元量表示,上海市房地产经纪纠纷调解中心浦东分中心将作为中立的第三方,以不违反法律规定为原则,快速、高效、公正解决纠纷,及时有效地化解矛盾,保护消费者和房地产经纪人及经纪机构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流水不腐,户枢不蠹。”除了保障真实房源的基石之外,面对租客的投诉建议,埋不如疏,不必谈之色变,或许积极地介入处理、科学优化,才能使租房平台和机构获得更健康的发展。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