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二手房 > 综合百科 > 正文

年轻人步入社会后遭受的第一顿毒打就是租房

2021-04-13 22:25:40 综合百科 来源:腾讯网
导读 随着春招进入最后时刻,很多应届生,已经拿到offer或者找到实习,一只脚踏入职场。不过踏入职场前需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租房!而年轻人步

随着春招进入最后时刻,很多应届生,已经拿到offer或者找到实习,一只脚踏入职场。不过踏入职场前需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

——租房!

而年轻人步入社会后遭受的第一顿毒打就是租房,职前菌身边的一些应届生朋友,对于租房一大堆苦水要吐,他们因为租房踩的坑,足以让人在里面躺平并翻个身。

01无良房东

在租房过程中,如果你遇到一个好相处的房东,那是你的幸运,但如果你遇到的是无良房东,那只能是大呼倒霉了!一些房东,在你租房时不会作妖,可一旦你要退租,那事情就来了,收房时,对于房子中有的没的磨损,全部归责在你头上,找各种理由,拒绝返还押金,甚至还想方设法让你赔钱。

还有一些人,本来自己是租客,在租期快到时,为了赚钱,冒充房东,专门寻找刚毕业没有经验的租房小白,骗取房租,等钱到手,直接卷款跑路,徒留租房小白一人面对房东,然后被扫地出门。

02不靠谱中介

租房前,大多数人肯定是先在各大APP上浏览,只可惜,房子千千万,网图最好看。APP上浏览的房子,照片精美,价格便宜,于是联系中介,实地看房。最后才发现是中介为了吸引客户,放上去的虚假信息,最后浪费了自己的时间不说,还让自己身心俱疲。

大多数人租房,联系的都是中介,他们带你看房,为你服务,让你享受宾至如归的服务。

但是,总是存在那么一些不靠谱的中介,签合同前,你是大爷,签合同后他是大爷!签合同前,说房屋有啥问题,需要啥服务都可以找他,签合同后,房屋有问题,打电话寻求解决,态度敷衍,甚至不理,最后只能自认倒霉。

当然还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坑,职前菌就不一一列举了,不过既然有了坑,那我们就来把这些坑给填了!

租房前

首先,最好在工作确定好后在开始租房,在公司附近,交通便利,保证通勤时间半小时左右的地方最好。

租房一定要找靠谱的渠道,比如一些大型连锁的租房中介,这些租房前后都会有靠谱的保障,只是需要一定的中介费。

如果预算没那么多的话,可以选择豆瓣租房小组,搜索所在地区的租房小组,里面大多都是真实个人转租,你也可以把自己的需求发帖。

也可以到公司附近的小区,实地去问,问问物业,小区业主等,这样可以与房东直租,免去了很多中介的麻烦。

租房中

在自己租房过程中,一定要去实地看房!千万别为了图方便就直接网上签约了。并且看房时最好寻找一个同伴一起陪同,特别是女生。

看房过程中要注意一下几点:

房间的通风、采光情况,看房最好白天去看,这样不仅可以看清楚房屋的采光,通风,同时还能了解房屋周围吵不吵。

房屋内的基础设施,有些房屋可能会缺少一些基础设施,在租房前应该向房东确认好并提出添置要求,否则就需要自己自费添置。

看房时,最好拍一个视频,方便之后做对比,毕竟看一套房就决定下来的情况是少数,需要多对比对比。

租房后

在确定自己心仪的房子后,签约前一定要对房屋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查,最好能够全部拍照留下证据,以免最后房东找茬。

并且在签合同时,一定要让房东拿出房产证、身份证确认,以免出现二房东的情况,同时也要在合同上确认好交房租的方式,租期以及退租日期,家电维修等细节。

学会怎么租到合适房子,不被骗不被坑,是大学毕业走向社会的第一课。职前菌在这里祝福大家都能找到令自己满意的房子,开启打工人的职场生活!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