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二手房 > 综合百科 > 正文

租赁凭证是啥 办不了能不能申请学位

2021-04-13 22:25:41 综合百科 来源:网易
导读 2022年升学的家长一定要注意了5个区租赁凭证办理的时间马上要截止(4月底)了!!再耽搁可就影响孩子上学啦!如果还没理清楚租赁凭证是啥?要什么

2022年升学的家长一定要注意了

5个区租赁凭证办理的时间

马上要截止(4月底)了!!

再耽搁可就影响孩子上学啦!

如果还没理清楚租赁凭证是啥?

要什么材料?怎么办理?

办不了能不能申请学位?

小办老师已整理好

让你3分钟读透租赁凭证的10个热门问题!

建议收藏!

、租赁凭证和租赁合同有什么区别?

(1)租赁凭证红本,官方称为房屋租赁凭证,因为封面是红色,所以又叫红本。

红本是租房家庭入学必备住房材料之一,还可以根据居住时间进行额外积分。

(2)租赁凭证蓝本,官方称为房屋租赁信息,因为封面是蓝色,所以又叫“蓝本”,蓝本不能积分。

比如农民房、小产权房这类无法办红本的,在19年5月之前是可以通过办蓝本来申请学位的。

但19年5月停办后,则是用居住信息登记,然后打印《内地居民采集表》来申请学位。

(3)租赁合同,不等同于租赁凭证。租赁合同是房东将房子交付给租客使用、收益,租客需要支付租金的合同。

2、办理租赁凭证需要什么材料?

3、在哪办理租赁凭证?线上可以吗?

(1)线下办理地点:

在各区的房屋租赁管理所,或者房屋所在的街道行政服务大厅都有窗口办理。

准备好材料,听从工作人员指引,现场能够很快的审批通过,最后再按约定方式去领证就可以了,一般1个工作日办结。

(2)线上办理地址:

从2020年11月13日开始,租赁凭证可以通过深圳智慧租房平台选择“网签备案”进行在线办理。

只要材料准确齐全,还能体验线上的“秒批”功能。如果不符合在线办理的,就还是要转线下的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去办,会在3个工作日办结。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