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二手房 > 综合百科 > 正文

欧洲研究发现租房者面临的住房成本远高于房主

2021-07-08 08:22:53 综合百科 来源:
导读 根据维也纳经济与商业大学的新研究,租房的家庭更能感受到住房成本。该研究由 Emanuel List 教授和 Wilfried Altzinger 教授进行,调

根据维也纳经济与商业大学的新研究,租房的家庭更能感受到住房成本。

该研究由 Emanuel List 教授和 Wilfried Altzinger 教授进行,调查了住房成本给特定家庭带来的经济负担,发现租房的家庭比拥有的家庭对住房成本的感受要强烈得多。

研究显示,对于房主而言,平均每月住房成本为 448 欧元,而对于租户而言,平均成本为 40%,为每月 646 欧元。

Emanuel List 教授评论道:“只有 3.1% 的房主因住房成本而面临沉重的经济负担,而租房的人则为 19.4%。即使我们把按揭贷款利率计入住房开支中,但对于必须偿还贷款的房主而言,住房开支所带来的相对财务负担仍然低于租户。”

该研究还发现,租房者的收入明显低于业主——收入范围最低三分之一的人中约有 60% 的人租房,而在收入分配的前三分之一中,这一数字下降到 20%。

根据研究中使用奥地利家庭样本的分析,年轻人、单身家庭和单亲父母面临着由住房成本引起的特别高的经济负担。

出于这个原因,研究人员建议旨在减轻住房成本负担的经济政策应主要关注租房的人。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