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二手房 > 综合生活 > 正文

随我一起看看买二手房与新房对比优缺点

2021-04-13 22:25:44 综合生活 来源:腾讯网
导读 在讨论买二手房到底好不好首先表面我作为业内人士自己的观念:如果选择得当,二手房优于新房,下面随我一起看看买二手房与新房对比二手房的

在讨论买二手房到底好不好首先表面我作为业内人士自己的观念:如果选择得当,二手房优于新房,下面随我一起看看买二手房与新房对比

二手房的优点?

1二手房拎包入住,房子品质可控。

房子建筑质量是我们买房时首要考虑的,对比新房和期房来看,我们很难直观和客观的检验房屋质量。而二手房从看房那一刻我们就可以直观的看到,而且二手房一般经过几年的时间,大部分潜在的建筑质量问题都会暴露出来,只要我们在买二手房的时候仔细甄别,我们就可以在这一项上严格把关。

另外:买二手房时主要检查一下这些方面的质量问题

(1)屋顶、地板墙是否有漏水霉变,厨房卫生间阳台进排水是否畅通漏水。

(2)屋顶、地面、墙是否有裂缝,渗水,等

(3)房屋的门窗衣柜大型家具是否有损坏。

(4)水路,电路,煤气管道,是否老化破损,后期维修是否方便,有无施工图。

2.可确定因素多,所见即所得

我们买二手房的同时,就已经选择了自己满意的小区环境、楼层和户型。我们可以挑选我们满意的、房屋户型、装修风格、朝向楼层,小区内部环境、容积率、配套设施、周边交通,学区等等,这些都是已经存在的确定因素

3.周边一切配套设施成熟。

买二手房一般都是成熟小区,地理位置好,周边配套设施齐全。其社区经过不断发展以区域完善,周围一般都有成熟的商超,广场和各种配套生活设施,居住其中无论是生活还是出行都会非常便利。

二手房缺点?

买二手房有利就有弊,二手房的缺点也是比较明显的,具体在以下三个方面。

1.第一就是旧

房屋陈旧

一般二手房房龄大一点的,外观都会比较陈旧,加之老户型不如新户型合理,房屋装修,水电管路布局不合理等诸多因素往往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另外小区环境也相对小差,这些都是在挑选二手房的时候要综合考虑的问题

物业管理陈旧

老小区一般都会由老的缺乏管理能力的老物业团队打理,虽然有时候物业费会相对便宜,但是当你在居住过程中遇到问题,找不人帮忙也是非常头痛的,所以在买二手房的时候,对小区物业的考察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二手房房龄影响银行贷款

银行对二手房贷款相对新房贷款相对严格一点,如果二手房房龄超过30年是不能获得银行贷款资格的

2.手续比较复杂

二手房的交易流程相比新房要复杂许多,具体流程我在其他文章有详细讲述,这里我会概况介绍

(1)筛选房源,一般通过网上大致挑选自己中意房源,联系靠谱中介实地看房。

(2)实地看房,实地考察二手房及周边配套设施,与房东确定价格。

(3)审核双方资质,通过银行及第三方对双方资质进行权威审核

(4)签定合同,预付定金,确定好各项事宜时间节点

(5)通过银行第三方支付房款

(6)加纳各项税费,办理过户,领取房产证。

(7)交房,包括物业水电等各项事宜交接。

3.费用比较复杂

买二手房会涉及多种费用,应首选房产证满五年的房子可以节约部分个税,所以要选择正规中介避免上当受骗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