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二手房 > 综合生活 > 正文

什么情况下可以要求开发商退房

2021-08-19 19:11:04 综合生活 来源:
导读 来源:Hualong com买房很难,但没有人愿意在自己的房子出现问题时被迫选择退房。但现实是无奈的,总会遇到不争气的开发商。为了保障我们的

来源:Hualong.com

买房很难,但没有人愿意在自己的房子出现问题时被迫选择退房。但现实是无奈的,总会遇到不争气的开发商。为了保障我们的权益,退房是最好的选择,那么在什么情况下可以要求开发商退房呢?

住房面积有偏差

3%.验房时发现,开发商交付的房屋建筑面积或套内面积与合同约定面积的绝对误差超过3%。根据法律规定,购房人有权解除房屋买卖合同,并向开发商要求赔偿。

迟延交货

如果新房未能在合同约定的时间后交付,经催告,买受人未能在合理时间内交付房屋,买受人有权解除合同,并向开发商要求赔偿。

擅自改变房屋规划设计的

发现开发商在未告知买受人的情况下改变房屋结构和用途的,买受人有权解除房屋买卖合同,并向开发商要求赔偿。

这所房子的主要质量不合格

出卖人交付的房屋存在影响买受人正常生活和使用的质量问题的,买受人有权解除合同。如买受人购买房屋,墙体漏水、渗水、开裂导致买受人无法正常生活和使用的,买受人有权解除房屋买卖合同并向开发商要求赔偿。

房产证不能按时办理

买受人购买房屋后未在法律规定和合同约定的期限内取得房产证,期满一年以上仍因开发商或者出卖人的原因未取得房产证的,买受人有权解除合同。

买家未能申请银行贷款

因不可归责于买卖双方的原因导致银行按揭贷款无法办理的,买受人有权解除房屋买卖合同。因此,如果开发商没有过错,就不应该承担赔偿责任。

不止一个房间被出售或者房屋被抵押

很多开发商都有一房多卖的现象。比如买受人签订买卖合同,开发商将房屋出售给第三人,买受人有权解除合同。另外,如果买受人发现自己的房屋被开发商秘密抵押给其他银行,在这种情况下,买受人有权以此为由解除房屋买卖合同。

开发商有资格出售吗

一般商品房买卖合同规定,出卖人未在约定期限内取得商品房所在楼栋的权属证明的,也可以是买受人退房的理由。

退房是维护买家权益的最后手段,而在要求退房的时候,买卖双方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是非常重要的,这是保护自身权益的重要证据,所以签订合同一定要非常谨慎小心。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