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二手房 > 综合生活 > 正文

悉尼的租房空置率是13年来最高的

2021-08-19 19:11:15 综合生活 来源:
导读 悉尼的租赁市场出现了十多年来最高的空置率,估计有2万套租赁房产空置。根据房地产分析公司SQM Research的最新数据,6月份该市住房空置

悉尼的租赁市场出现了十多年来最高的空置率,估计有2万套租赁房产空置。

根据房地产分析公司SQM Research的最新数据,6月份该市住房空置率升至2.8%,为至少13年来的最高水平。

据估计,有19,572套出租房屋空置出租。

空置率从5月的2.5%和6月的2%上升。这也是自2005年SQM开始记录数据以来的最高比率。

SQM董事总经理路易斯克里斯托弗(Louis Christopher)表示,建筑业繁荣带来的租赁库存增加和人口增长可能适度放缓,是导致悉尼空置率上升的因素。

克里斯托弗说:“在租赁需求的增长可能会略有下降的时候,现在租赁住房的供应已经增加了。”

悉尼希尔区的空置率最高,6月份有4.9%的租赁房产空置。

根据Ray White NolanIken的物业经理Anthony Cachia的说法,这对房东来说是个坏消息,对租房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他说他们面临的竞争较少。

“仍然有很多人在寻找它,但现在他们有了更多的选择。卡奇亚先生说,与其让10个人看一个楼盘,不如说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两个人。

他指出,大约一半的房东正在降低要价,以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由于该地区近年来的“大发展规模”,价格有所上涨。

他说:“许多房产仍在租赁中,但租赁时间更长,多了一两周,有些时间更长。”

继丘陵区之后,下北岸和上北岸的空置率分别为4.1%和3.6%。

悉尼的空置率最低,尤其是在城市南部。圣乔治和悉尼西南部的空置率为2.1%。

然而,据圣乔治房地产经纪人主管迈克尔斯托亚诺维奇说,即使在那里,租房子也比以前需要更长的时间。

他说:“和八九个月前相比,这里的楼盘很多。”“在大多数情况下,(租赁房产)需要几周时间,而且一次需要几天时间。”

他指出,可负担性是该地区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

“这附近建了很多东西,我真的觉得会压倒市场,但实际上它们更受欢迎,因为价格更便宜。”

悉尼的空置率是SQM记录的最高值,但仍低于布里斯班(3%)、珀斯(4.1%)和达尔文(高达3.5%)。

墨尔本和阿德莱德的空置率不到2%,而堪培拉和霍巴特的空置率不到1%。

报告指出,尽管冬季首都城市租金空置率的上升是典型的,但悉尼空置率的上升超过了季节因素。

克里斯托弗还预测,随着更多住房供应进入建筑管道,悉尼的租金可能会下降。

根据最新发布的《域名租赁报告》(域名租赁报告),截至6月的12个月中,悉尼房屋和公寓的租金中位数保持不变,为550澳元。

然而,在悉尼一些最昂贵的街区(城市和东部和北部的北岸),由于建筑热潮后租赁存量的增加,租金在这一年变得更便宜。

6月季度,悉尼出租屋数量较去年增长6.9%,公寓数量增长16.4%,为2012年以来最大年度涨幅。

Domain Group的数据科学家Nicola Powell博士说:“我们看到大楼的竣工达到了顶峰,许多出售给投资者的计划外房产(前几年)进入了租赁市场。”

根据域集团的数据,悉尼的出租率也与去年同期持平,独栋3.15%,公寓3.85%。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