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二手房 > 综合生活 > 正文

按揭贷款利率计算器(购房按揭贷款利率计算器)

2023-11-04 02:56:18 综合生活 来源:https://www.hnhaofang.com/
导读 刚才,一名网友跟我讨论贷款利息如何计算,而一些债务人在借款过程中的确忽略了如何去计算,而我们在生活中,大家在借款时一般都会约定利息,但仍然有不少人并不清楚该如何去计算利息

刚才,一名网友跟我讨论贷款利息如何计算,而一些债务人在借款过程中的确忽略了如何去计算,而我们在生活中,大家在借款时一般都会约定利息,但仍然有不少人并不清楚该如何去计算利息。对于债权人、债务人而言,只有将个人借款利息计算清楚,才能促使当事人正确的履行债务。那么具体而言,如何计算个人借款利息呢,也就是说,个人借款利息应该怎样计算呢?

个人借款合同中,利息条款的约定是合同的重要内容。借款人在借款合同到期后要按合同的约定支付利息,这也是借款人的主要义务。但是,实践中,对利息问题的争议比较多,涉及问题较复杂,由于生活中个人借款合同的当事人之间本身具有的特定关系及合同的复杂性,使得利息条款的约定具有一定的随意性。

例如有的明确约定了利息,有的就没约定利息,有的仅仅口头约定了利息,还有的约定不明确等情况经常出现,也有人把利率约定不明作为利息约定不明来处理。事实上,“利息”是债务人向债权人支付的货币报酬,合同法规定的利息是贷款人给予借款人的一种权利。

“利率”是指在一定时期内贷款人付给借款人的利息数与借款数的比例。利息与利率的关系为:利息=本金×天数×利率。因此,利息与利率是不同的两个概念,当事人因利率发生争议,并不必然导致利息约定不明。

贷款一般有两种形式,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计算方法见下:

(一)等额本息计算公式:〔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乘方还款月数〕÷〔(1+月利率)乘方还款月数-1〕;

(二)等额本金计算公式: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

民间借贷利息超过多少就不受法律保护

超过24%的年利率,不受法律保护。

借款合同对支付利息约定不明确,当事人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当地或者当事人的交易方式、交易习惯、市场利率等因素确定利息;自然人之间借款的,视为没有利息。

民间借贷是指公民与公民之间、公民与法人之间、公民与其它组织之间借贷。在双方当事人意见表示真实的情况下即可认定借贷关系有效,因借贷产生的抵押相应有效(但利率不得超过人民银行规定的相关利率)。民间借贷是一种直接融资渠道,银行借贷则是一种间接融资渠道。民间借贷是民间资本的一种投资渠道,是民间金融的一种形式。

民间借贷的利息超过年利率百分之二十四就不受法律的保护了。如果借给对方钱,而对方没有按时归还或者拒绝归还的,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诉讼,要求归还借款。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