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二手房 > 新鲜事 > 正文

这家公司想把你的抵押贷款变成NFT

2021-11-22 16:37:25 新鲜事 来源:
导读 市场上最热门的 NFT 可能不是猿类或运动的亮点——而是您的抵押贷款。事实上,抵押贷款机构 LoanSnap 最近宣布他们已经铸造了第一批现

市场上最热门的 NFT 可能不是猿类或运动的亮点——而是您的抵押贷款。

事实上,抵押贷款机构 LoanSnap 最近宣布他们已经铸造了第一批现有的 NFT 抵押贷款,使用他们的培根协议将七个抵押留置权包装成总价值 150 万美元的代币。

根据 LoanSnap 的说法,此类代币的好处是较低的抵押贷款利率、更快的贷款审批速度以及更大的还款条件灵活性。解释是,由于区块链可以永久记录申请人信用评分、债务收入比和房屋价值等信息,因此无需通过中间人进行验证,从而减少贷款过程中涉及的成本和时间。

虽然这些潜在的好处确实很大,但这项创新的最大受益者几乎肯定是散户投资者——他们第一次进入了令人垂涎的 17万亿美元抵押贷款行业。

对于那些不熟悉的人来说,金融监管和资本要求历来使普通公民几乎不可能参与抵押贷款。这使得大型金融机构和政府不得不吸收所有被认为是风险最低且收益稳定的可用资产类别之一。代币化住房债务消除了许多进入障碍——理论上,任何拥有 DeFi 钱包的人都可以拥有抵押贷款的一小部分。

LoanSnap 首席执行官兼 Bacon Protocol 联合创始人 Karl Jacob 表示:“我们基本上能够做的是剔除参与这些交易的所有中间人,以便贷方获得大部分回报。” “这对人们来说非常棒,让他们能够投资一种以前只能直接提供给政府和大型金融机构的资产类别。”

在技​​术层面上,LoanSnap 所做的是铸造与个人抵押留置权(抵押抵押贷款的财产所有权)相关的 NFT,然后使用这些不可替代的资产来支持他们的稳定币,即 bHOME 代币。随着抵押贷款的支付,或基础财产的升值,bHOME 代币的价值会增加——产生的回报类似于银行作为抵押贷款人获得的回报。

有了这样一种历史上广为人知的资产,例如作为稳定币基础的住房,bHOME 的目标是提高其他稳定币(尤其是 Tether)的透明度,这些稳定币在发布其储备资产的内容方面是出了名的不透明。通过根据基础资产升值它们的硬币价值,理论上 bHOME 比其他稳定币具有投资优势(培根协议白皮书将其称为“稳定+”硬币。)

目前,培根协议只接受符合房利美和房地美合规贷款准则的贷款。然而,随着协议的扩展,理论上有可能在培根协议上铸造额外的代币,每个代币都具有一组特定的标准——例如,对给定都市区的房屋留置权,或者只对价值超过 100 万美元的房屋进行留置权。这使投资者能够接触到可能正在经历繁荣的特定地区的房地产,而无需投资于任何特定的房屋。

这个想法是,随着协议的发展,网络将去中心化,这样任何合格的贷方都可以根据培根协议与房主匹配,并根据适合他们的标准将代币化的留置权交换为贷款。

“所以当我们考虑我们的平台时,我们有多个贷方......我们有富国银行、大通、房利美和房地美以及所有这些不同的贷方。它基本上是一个市场,”Jacob 描述道。“我们[在培根协议上] 所做的是收集我们需要让贷方满意的所有信息,可以是损益表、纳税申报表……一大堆东西——然后在这个过程结束时,我们有将这笔贷款出售给其中一位投资者的机会。

这个想法虽然很有希望,但肯定是新生的。目前持有 bHOME 代币的钱包不到 100 个,市值刚刚超过 100 万美元。在迄今为止铸造的七个抵押 NFT 中,LoanSnap 既充当抵押发起者又充当协议所有者,使当前的努力更像是概念证明,而不是简化的住房贷款创新。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