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二手房 > 综合百科 > 正文

FAIRVEST的年度业绩反映出稳定的租户保留率

2021-05-12 16:23:29 综合百科 来源:
导读 Fairvest Property Holdings Limited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年度业绩,全年总分配为每股21 038美分,较上年下降3 4%。首席执行官达伦

Fairvest Property Holdings Limited公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年度业绩,全年总分配为每股21.038美分,较上年下降3.4%。

首席执行官达伦·怀尔德(Darren Wilder)表示:“我们感到高兴的是,我们的产品组合在异常艰难的环境中表现出了韧性。”

该公司拥有强大的现金流和稳健的资产负债表,其贷款价值低于36.6%,且融资状况良好,处于有利地位。Fairvest资产的防御性质,其战略重点是投资于以杂货店为主的购物中心,以及用于房地产投资组合估值的保守的历史假设,导致资产价值与上一时期相比保持稳定。

尽管该公司对退出资本化率和贴现率持保守态度,但房地产投资组合仍以1.0%的比率增长,但两者在此期间均有所增长。费尔维斯特(Fairvest)始终专注于服务不足,增长迅速的子行业中的零售资产。该产品组合的重点是非大都市和农村购物中心以及为通勤网络附近的高增长节点的低收入市场提供服务的便利和社区购物中心。

该公司的投资组合包括44个物业,可出租面积262702平方米,价值34.9亿兰特。租户占投资组合的74.9%,这为股东提供了低风险的投资组合,而就食品总可出租面积(GLA)而言,食品零售商占据了投资组合的32.7%。

在SAREIT协会的最新报告中,Fairvest在过去的一年,三年和五年中均名列前三名,这突显了其长期以来的稳定表现。

的影响

怀尔德说,在全国范围内的封锁期间,费尔维斯特的战略是集中于支持其租户,以及现金流计划和流动性管理。Fairvest积极与所有租户合作,探讨对他们的业务的影响,以寻求可持续的解决方案。根据租户的具体情况,以总租金延期和租金抵免的形式提供了优惠。2020年4月,5月和6月帐单的总租金递延已提供给某些小型,中型和微型企业(“ SMME”)租户,从2020年7月1日开始,还款期限为3个月至36个月。

在2020年4月至2020年6月的总账单中,为364名租户提供了总账单的10.5%的信用,为216名租户提供了总账单的10.8%的递延。在考虑了所提供的优惠后,在这些期间内收集了大约95.8%的可收取帐单。在锁定期间,Fairvest的现金流量保持正数,并继续产生正现金流。到年底,拖欠会费增加到4.4%。与5月份相比,6月份的欠款有所减少,并在2020年7月和2020年8月继续减少。提供的信贷总额使可分配收益减少6.0%,而预期信贷损失准备金的增加又导致3.4可分配收益减少%。

审查结果

房地产总收入增长了8.7%,达5.321亿兰特,这是由于历史投资组合的收入增长以及这一时期的收购。房地产业务的净利润增长了4.6%,达到3.301亿兰特,而为遏制公司管理费用而进行的努力最终使费用下降了0.7%,达到3,000万兰特。

可分配收益下降了5.6%,为2.08亿兰特。总成本收入比从36.7%增加到38.9%,主要是由于向租户提供了租金优惠,以及在锁定期间计提的租金预期信贷损失准备金大幅增加。投资组合的加权平均合同升级仍在7.1%的目标范围内。投资组合中的总租金呈上升趋势,30日的加权平均租金增长5.7%至R128.61 / m22020年6月的价格(2019:R121.64 / m2)。这是由于合同升级,新租赁获得的租金增加以及续租获得了3.0%的加权平均租金增长。资产净值下降7.2%,至21.7亿兰特,主要是由于在此期间购买了库存股票。按每股计算,这相当于每股净资产价值为221.18美分,比上年同期下降3.6%。

Fairvest的投资组合

Fairvest的历史投资组合同比增长1.0%。年内,Fairvest分别以1.628亿兰特和5400万兰特的价格收购了Nonkqubela购物中心和Qumbu广场。资本支出为1770万雷亚尔,太阳能安装支出为4530万雷亚尔,这使房地产投资组合的价值增长了10.5%,至34.9亿雷亚尔。

资产质量继续提高,每处房产的平均价格增长5.4%,达到7930万兰特,每平方米的平均价格增长2.2%,达到R13 288 / m2。作为Fairvest可持续发展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开始在其17个物业中安装光伏屋顶太阳能系统。十个站点已经建成,并在预期范围内发电,所有其他站点的安装预计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之前完成。估计的年发电量将为10 964 117 kWh。Fairvest每年聘请独立的外部估值师至少对投资组合的三分之一进行估值,其余的则由董事进行估值。年内,投资组合中的44处物业中,有15处价值按价值计算为37.8%的物业由独立评估师,DDP评估师,De Leeuw评估师和Broll评估师评估。

Fairvest尤其保守地管理其投资组合的估值,鉴于当前市场的不确定性,采取了更为谨慎的方法,将所使用的加权平均退出资本化率从10.1%提高到10.3%,并将加权平均折现率从14.6%增至2004年。比上年增长14.8%。

年内,Fairvest结束了以1.8亿兰特出售Tokai Junction的交易。出售价格较该物业的2019年6月30日估值高出10.5%,再次凸显了Fairvest保守的资产组合估值。

投资组合的组成,出租和空缺

整个南非的投资组合仍然非常多样化,四个最大的省份:夸祖鲁-纳塔尔省,西开普省,自由州和豪登省贡献了76.6%的收入。在此期间,空置率从4.0%适度增加到4.5%或11 836平方米,年底之后空置率正向上升,导致空置率下降到3.2%。Fairvest预计短期内空置率会增加,一些租户群体由于无法在锁定限制下进行满负荷交易而承受压力,并提供了4%的空置率(1600万兰特),高于空置率的1%。前一年。

资本与借款

Fairvest的正现金流量和保守的资产负债表支持在锁定期间缔结一项新的债务融资以及为两项现有债务融资进行再融资。年底后,又对另一笔债务融资进行了再融资,该集团现在在接下来的十二个月中没有到期的债务融资。加权平均总筹资成本下降到7.57%(2019年:9.29%),这是由于最近几个月利率累计下降3.00%。债务的加权平均期限从24个月减少至23个月。\

借贷价值比(LTV)比率提高至36.2%(2019:27.9%),这是由于在此期间进行了收购和收购了库存股。在解决Tokai Junction的处置后,LTV预计将下降至31.0%。截至2020年6月30日,债务中的63.1%是通过利率掉期而固定的,固定债务的加权平均有效期为40个月。

前景展望

Fairvest将继续监视大流行对集团经济和集团运营的长期影响。但是,预计经济复苏将是漫长的。费尔韦斯特(Fairvest)处于有利地位,其大宗资产在大流行期间表现出更大的弹性。未来十二个月的重点将是维持可行的租约和空缺,以及着重收集欠款。资产负债表仍然很保守,有1.328亿兰特的未动用债务融资可用于机会性增产收购。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