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网

网站首页 二手房 > 新鲜事 > 正文

投资者追逐儿童保育资产和区域资产

2021-06-21 16:08:47 新鲜事 来源:
导读 由于投资者在投资组合拍卖中追逐区域商业资产和早期教育资产,奥尔伯里的一个办公室和墨尔本托儿中心的售价均超过 1000 万澳元。Burgess

由于投资者在投资组合拍卖中追逐区域商业资产和早期教育资产,奥尔伯里的一个办公室和墨尔本托儿中心的售价均超过 1000 万澳元。

Burgess Rawson 本周在墨尔本和悉尼的投资组合拍卖中售出了 37 处商业地产,总价为 1.31 亿澳元。正在就一处房产、布罗肯希尔的Harvey Norman 分店和拍卖前出售的四处房产进行谈判。

REA Group 经济学家 Anne Flaherty 表示,位于墨尔本郊区Williams Landing的Explorers 早期学习中心以1,098 万美元的价格售出,收益率为 4.75%,这表明托儿商业地产的收益率正在提高。

“它(更严格的收益率)告诉我们,投资者对托儿中心的需求正在增长。如果收益率下降,则意味着投资者的需求正在增长,”她说。

Flaherty 女士说,虽然商业市场中不同资产类别的收益率确实有所不同,但通常商业地产的收益率在 3-7% 之间。

Williams Landing 中心是 Burgess Rawson 投资组合中的六处托儿所之一,其中四处以低于 5% 的收益率出售。其余两个收益率超过 5% 的托儿中心包括一个位于布里斯班Kedron 的以 570 万美元的价格售出,另一个 位于昆士兰凯恩斯附近的Manunda,在拍卖前以 251 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Burgess Rawson 的主管 Adam Thomas 表示,虽然像 Williams Landing 那样以超过 1000 万美元的价格出售托儿资产并不常见,但这表明市场认识到托儿服务的本质及其产生的收入的稳定性.

“不,这不是(常见的)。随着土地价值的增加和租金的增加,资产的价值必然会同时增加。因此,除了收益率压缩外,我们还看到租金上涨,这增加了资产的价值,”托马斯先生说。

Flaherty 女士说,位于墨尔本郊区西部的Williams Landing是一个不断发展的地区,这里是 Target 的商店支持办公室和一个新的三零中心的所在地,所有这些都使其对商业地产投资者特别有吸引力。

“我认为这是一个就业增长的领域。因此,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白领劳动力以这种方式产生对儿童保育的需求,”弗拉厄蒂女士说。

包括托儿资产在内的 Burgess Rawson 投资组合拍卖于周二和周三举行,与周二晚上的联邦预算相吻合 ,其中包括额外的 1 美元。70亿投资育儿。弗拉厄蒂女士说,资金增加可能增加了投资者对这一资产类别已经不断增长的需求。

“我认为托儿服务多年来一直表现强劲。我认为它作为一种资产类别并没有改善太多,它一直很强劲。我只是认为,由于其他一些资产类别的表现不佳,这导致一些投资者重新考虑其投资组合的构成,”她说。

“去年对于商业地产的投资者来说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过去,办公室被视为风险低得多的资产类型,但现在随着远程工作的增加,办公室变得相对风险更大。

“对于寻求稳定租金收入并希望降低空置风险的投资者来说,托儿所运营商是一个非常好的租户,”她说。

托马斯先生表示,托儿所物业对亚洲各地的投资者也很有吸引力。

“现在是每个人,现在我们看到重复和回报投资者,”他说。

“更多的是您的本地和海外私人投资者关注这些(中心),”他说。

区域性房产也在这些投资组合拍卖中占有重要地位 ,新南威尔士州奥尔伯里的 Officeworks 以1,095 万美元的价格售出,收益率为 4.79%。

其他区域资产包括新南威尔士州阿米代尔的Harvey Norman 以345 万美元的价格售出、澳大利亚邮政和本迪戈的商业中心以 637.5 万美元的价格售出、奥尔伯里的 16 套公寓以245 万美元的价格售出以及纳拉布里的一家汽车经销商以 192 万美元的价格售出。一 谢珀种子部队仓库 成交价为449万$和维多利亚州政府大楼,也是谢珀顿, 为212万$出售。

Burgess Rawson 的董事肖恩·维纳布尔斯 (Shaun Venables) 表示,目前缺乏库存正在鼓励投资者和买家关注偏远地区。

“我们一直在偏远地区出售大量房产。我想目前对商业区域物业的兴趣是普遍的库存短缺,优质的投资库存,“他说。

维纳布尔斯先生说,由于品牌知名度以及客户不能开车去另一家商店的事实,区域中心的大型零售商往往表现良好。

“我想那个区域中心的意思是,如果 Woolworths、Coles 和 Officeworks 都在那个位置,那么显然该地区的集水区足以支持他们。基于此,即使您的产品较小,它也会让人们有信心购买,”他说。

Flaherty 女士说,对区域资产的兴趣表明,不仅仅是住宅买家在寻找区域和农村地区。

“我们在偏远地区看到的这些商业地产的强劲结果确实说明了投资者对这些偏远地区市场日益增长的信心,”弗拉厄蒂女士说。

来自海外的商业地产投资者也被区域性地产所吸引。

“离岸投资者对澳大利亚地区的兴趣也越来越大。过去,离岸投资者在考虑在澳大利亚投资时,通常将重点放在较大的首府城市地区,但现在越来越关注澳大利亚的偏远地区,”弗拉赫蒂女士说。

Burgess Rawson 销售总监 Michael Gilbert表示,快餐店,包括以2,560,000 美元售出的悉尼必胜客和在珀斯肯尼迪港以 480 万美元售出的Hungry Jack's也很受买家欢迎。

吉尔伯特先生谈到滑铁卢必胜客时说:“食品和饮料资产总是很抢手,但这次出售的额外动力是地点。”

“滑铁卢是一个受欢迎的市中心位置,通过政府的城市更新计划,人口将增长 48.1%。”

塔斯马尼亚州的三家 Nubco 五金店也在墨尔本拍卖会上以 225 万至 374 万美元的价格售出。


版权说明: 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标签: